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明清皇家陵寝 邀您全方位游览东陵

明清皇家陵寝 邀您全方位游览东陵

2010-5-14 9:46:21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携程旅行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

具服殿

  具服殿之北500米处,为神功圣德碑亭,高达30余米,黄琉璃瓦重檐歇山顶,四面各有一券门,基座为正方形,边长28.76米。亭内石碑高6.7米,宽2.18米,正面碑额上刻篆字“大清孝陵神功圣德碑”,下面刻有满.汉双文的碑文,乃康熙帝亲自撰写。原碑亭光绪年间被火焚毁,后对石碑重刻。碑趺为龙首龟趺。碑亭四角有四根汉白玉石柱,名为华表。每柱承以须弥座,四周有石围栏,柱身雕蟠龙,四周围以祥云,柱上为承露盘,横插云板一块,柱顶雕一蹲龙。清亡后,碑亭遭到严重破坏,1984年修复。

  远观大碑楼

  近观大碑楼

  大碑楼.华表

  新拍的。大碑楼与四座华表已被铁栅栏围起来。看起来免费游神道的日子不多了!

  这是位于大碑楼东南的华表

  前行就来到神道中部的影壁山(案山)。山的西面有石阶路可登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清东陵  明清皇家陵寝  游记攻略